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区镇动态

安全到家 “百团进百万企业”宣讲进行时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8-07 10:48:00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工作要求,7月以来,经开区(杨舍镇)开展了“百团进百万企业”系列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级宣讲35场,宣讲覆盖企事业单位800余家,与会人员2600余人。

8月5日,江苏省安全生产第五督导组组长朱晓明赴区镇举行“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宣讲会。朱晓明对苏州市三个责任落实、安全生产监管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就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十个表现”、企业主体责任20条要求、做到6个到位提出明确要求。

通过细化活动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区镇各级各部门下沉办事处、企业一线,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组织专题宣讲,发挥表率作用。宣讲突出强调各企事业单位应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与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理念、科学研判安全形势、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紧紧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推动区镇安全生产工作走在前列,打造经得起检验的“平安杨舍”。

同时,区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分别组成宣讲团,深入各自行业领域,结合工作实际,全面宣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深刻讲述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及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帮助企业提升行业认识、提升法治素养、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一个月来,区镇安全环保局、建设局、社会事业局、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局室负责同志已开展了20余场宣讲活动,涉及企业200余家,人员1500余人次。

此外,各办事处(街道)也分别成立宣讲小分队,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关键岗位管理人员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通过灵活多样、丰富多彩的宣讲形式,对企业进行安全责任清单宣贯、安全常识普及、事故警示教育,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两个全覆盖”,将宣讲工作落到实处、落到广处。

下一步,区镇有关局、室,办事处、街道,村、社区将继续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强化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为区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