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区镇动态

塘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7-13 10:52:00访问量:字体

按照省委、苏州市委和张家港市委“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部署安排,7月11日下午,塘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镇党委书记夏立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主题,结合高铁新城(塘桥镇)工作实际作专题宣讲。

夏立新指出,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持安全发展、人民至上。要始终坚持“一岗双责”,守牢安全生产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底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永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铭记“责任重于泰山”,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极端负责、行动上坚决落实,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为推动高铁新城发展创造安全有序的良好环境。

夏立新强调,抓安全生产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刻查摆各个领域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做到心中有数、警钟长鸣。对于行业管理不规范、教育培训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少落实等影响和制约塘桥镇安全生产的问题和隐患,必须切实加以整改;要加强安全生产源头管控,不断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把整治力量向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聚焦,以执法监管为基础,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以本质安全为根本,从源头将危险系数压降到最低,构筑牢固可靠的“防火墙”;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严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三个责任”,推进“三管三必须”,领导干部带头落实、职能部门协同配合、行业企业主动履责,共同为现代化高铁新城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工作推进会精神。镇党委领导班子部分成员、各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