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区镇动态

塘桥镇深入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宣讲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08-24 10:55:00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从7月份开始,塘桥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宣讲活动。8月19日,镇党委书记夏立新向全镇重点企业作专题宣讲。镇部分重点企业、规上企业法人代表或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会上,夏立新重点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省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要求以及江苏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决策部署。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增强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夏立新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他要求,从企业主要负责人到一线从业人员,都要明确安全生产职责,落实全员岗位责任制,共同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一要压实企业责任人主责,坚持依法生产经营,抓好安全生产机构和人员配备,加大安全生产经费投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二要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理论教育与实践技能培训,明确考核奖惩,调动员工安全生产积极性;三要督促各生产经营者抓好基础管理环节,关注日常防控环节,重视应急处置环节,全面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

截至目前,我镇已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31场,累计培训企业法人、安全员近2300人次,在全镇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