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区镇动态

四项措施,助力南丰"百团进百万企"实现"两个全覆盖″

来源:张家港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0-11-19 14:49:00访问量:字体

自今年6月份“百团进百万企业”学习宣讲活动开展以来,南丰镇上下坚持把专题宣讲活动与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年小灶”和“三年大灶”有机结合,扎实推进学习宣讲活动。截至11月17日,我镇共组织宣讲50余场次,累计参与人数达2000余人次,实现了规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和规下企业实际控制人“两个全覆盖”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了企业负责人等关键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为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奠定基础。

一是压实宣讲责任,形成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全镇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的通知》,由安委会牵头,成立了5个宣讲组,党政领导、专项整治部门负责人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推进学习宣讲活动深入开展。

书记、镇长带头在党委会、政府办公会宣讲,并亲自动员部署,各负有安全生产监管职责的分管领导深入各自领域开展集中宣讲,此外各安委会成员单位还深入企业进行专题宣讲。

二是明确宣讲范围,做到工业企业的全面覆盖

安委办强化与成员单位和村(社区)的联系对接,全面掌握了解企业底数及分布情况,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详细列出宣讲对象清单,科学制定学习宣讲活动方案,排定各级各类人员宣讲企业名单和宣讲时间节点,形成宣讲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有序推进宣讲活动。各宣讲组深入村级企业、出租厂房、车间班组等薄弱环节,通过发放宣传海报、宣传折页和张贴公告、会后考试等形式,明确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内容和安全生产常识,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入到企业的“神经末梢”。

三是丰富宣讲内容,保障宣讲活动的实际成效

在组织宣讲时,我镇能够结合企业实际以及各自行业领域的特点,分行业领域制作专项培训课程,全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专项整治、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内容,同时组织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结合近期全国及我市安全生产事故,深刻剖析事故原因和教训,利用身边典型事故案例教育身边企业和身边员工,提升宣讲效果。

宣讲活动中还组织各参会人员积极交流,分享心得感悟,学习结束后,还组织企业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四是强化宣传发动,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在镇区干道主要路口,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知识,向考试优秀企业送达宣传礼包27份,整合综合执法力量,通过城管巡逻车“小喇叭”播放形式,走街串巷,进企业、进社区、进公共场所播放安全生产知识,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建立“平安南丰”、“第三方托管”等微信群,每周向300余家企业推送安全生产小知识和警示视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