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区镇动态

为救落水八旬老太的他们点赞!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10-26 10:49:47访问量:字体

在金港镇占文村发生了温暖人心的一幕:一名80多岁的老太太徐桂凤不慎落入河中,村民张洪芬和教师翁庆坚合力将落水者救上岸。

事发河流位于占文村八组,水深超过2米,因为便捷干净,村民时常会去洗衣服。10月11日早上7点左右,村民张洪芬还是同往常一样在河边洗衣服,另一侧洗衣服的老太太由于年事已高,蹲的时间太久,眼前一黑跌入水中,张洪芬听到入水声知道大事不好,转头一看老太太只剩头发浮在水面,情况十分危急。

尽管自己不会游泳,但张洪芬顾不得多想,丢下衣服,不顾自身危险,使出浑身的劲死死拉住老太太的胳膊,但她一个人也拉不起,又怕老太太掉下去向河中间滑去,便大声呼喊“快来救人啊!”恰好路过的占文村小学老师翁庆坚听到呼救后火速赶来,顾不上脱鞋和外衣,跃入河中,与张洪芬一同合力将老太太拉上岸并将其送回家。老太太的家人对张洪芬、翁庆坚连声道谢。

提及救人一事,在占文村经营一家小卖部的张洪芬和教师翁庆坚都表示“遇到这种事,不需要选择,这是一种责任”。我们为张洪芬和翁庆坚俩点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