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场活动

“志愿先锋 文明同行”大新镇纪念学雷锋60周年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发布仪式

来源:张家港市大新镇发布时间:2023-03-06 11:07:56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334日上午9:30

地点:大新镇新湖广场

参加人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钱晓东,大新镇党委书记赵瑜,大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海峰,大新镇人大主席汤卫华,大新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朱文骁,大新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市镇单位负责人,机关局办正股职干事,以及志愿者和群众代表。

主持人: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居民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三月春风处处有,雷锋精神心中留。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我们相聚在大新湖畔,举办大新镇纪念学雷锋60周年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发布仪式。我是今天的主持人,杨甜。

今天,我们也十分荣幸地邀请到了市镇有关领导,他们是: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钱晓东,大新镇党委书记赵瑜,大新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海峰,大新镇人大主席汤卫华,大新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朱文骁,参加今天活动的还有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书记,市镇单位负责人,机关局办正股职干事,以及志愿者和群众代表。一并欢迎各位的到来。

今天的活动共分3个篇章,下面让我们依次进行。首先,进入第一篇章:向榜样致敬,与文明同行!

掌声有请镇党委书记赵瑜上台致辞,大家欢迎。

赵瑜:尊敬的钱部长,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今天,我们在这里举办“志愿先锋文明同行”纪念学雷锋60周年主题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先进典型,传播社会文明,弘扬时代新风。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大新镇党委、政府,向全镇广大志愿者朋友表示亲切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

近年来,大新镇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学雷锋志愿服务为抓手,通过加强引导、健全组织、创新服务、丰富内涵、打造品牌等方式,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了以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王志勇为代表的一大批先进典型,志愿服务呈现出蓬勃发展态势。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市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之年,也是我镇全力争创全国文明镇的拼抢之年。今年,我们提出争创全国文明镇的高目标,希望这个目标成为全镇党员干部共同的追求。在此,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一如既往地支持并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新的起点上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再出发。要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切实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要与争创全国文明镇相结合,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和乡镇文化品位,用好志愿服务平台,动员广大群众支持并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建设;要与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相结合,准确把握群众需求,广泛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推选等活动,放大金银杏志愿服务品牌效应,在传播文明中担当作为,在传承实践中创新发展,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和淳朴民风。

同志们,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社会呼唤志愿服务。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争做优秀传统美德的传承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引领者,为开创大新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祝大家工作顺利、生活幸福!谢谢!

主持人:感谢书记的致辞,赵书记对过去一年志愿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寄寓了殷殷期盼,相信在镇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大新的志愿服务事业必将奋勇争先、再创辉煌。

刚刚过去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全镇广大志愿者奋勇前行,用坚守和奋战为居民群众筑牢安全屏障,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志愿服务典型。

下面,有请2022年度大新镇最美志愿者上台!

同时,有请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工委主任朱文骁为他们颁发证书!有请。

主持人:掌声送给你们,感谢朱书记,请就座。

下面,有请2022年度大新镇最佳志愿团队上台!

同时,有请镇人大主席汤卫华为他们颁发证书!有请。

主持人:掌声送给你们,感谢汤主席,请就座。

下面,有请2022年度大新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代表上台!

同时,掌声有请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海峰为他们颁发证书!有请。

主持人:感谢沈镇长,请就座。下面,有请2022年度大新镇最美志愿服务村(社区)负责人上台!

同时,掌声有请镇党委书记赵瑜为他们颁发证书!有请。

主持人:祝贺所有获奖集体和个人!感谢颁奖嘉宾!请就座。2022年,我们比以往任何一年都有更多、更深的感受,汇大众微光,聚防疫新力,大家用行动彰显了志愿精神。2023年,我们共同努力、携手并进,共创大新美好家园。

下面,让我们观看短片,一起重温过去、展望未来。让微笑点亮你我,让志愿感动大新,向志愿者们致敬!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前期,我们在全镇征集了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项目,今天也将现场发布。

下面,有请市委宣传部钱部长,大新镇党委赵书记,沈镇长、汤主席、朱书记上台,共同发布2023年大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掌声有请!

请各位按下图标。

主持人:感谢各位领导!大家可以看到,今年发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共涉及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文艺等6大类105个项目。接下来,我们还将通过微信平台对外发布,链接更多社会资源,发动群众力量共同参与到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工作中来。

下面,让我们继续开启今天的第二篇章:凝群众合力,创文明典范!

今年是文明典范城市评选的大考之年,大新作为“美丽城市后花园”,必将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广泛发动群众,争创全国文明镇,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首创必成”。

首先,有请志愿者代表中国好人王志勇上台宣读倡议书。大家欢迎。

主持人:感谢“菜哥”的坚定倡议。城市文明,乡村之美,在景,更在于人。今年以来,我镇积极推进“城商协作”品牌建设,引导商户做实自主管理和协同共治,持续擦亮大新文明的“最美窗口”。今天商户代表也来到了现场。

下面,有请“文明合伙人”代表上台!

同时,有请副镇长严志萍为他们颁发奖牌!有请。

掌声送给他们!

主持人:据我了解啊,刚才获奖代表中就有一位花店老板,他积极参与美丽街区建设,带动周边商户自觉践行文明营商环境,今天他也有话要对大伙儿说。

下面,有请商户代表“文明合伙人”丁晓峰上台交流!

    主持人:感谢丁总,人心齐,泰山移,相信在广大市民和商户的共同参与下,大新的人居环境一定会更加整洁、更显精致。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巾帼力量不可或缺,大新镇专门组建了巾帼志愿宣讲团,她们走村入户传播文明。

下面,有请大新镇“金银杏她说”巾帼志愿宣讲团代表上台!

同时,有请镇党委宣传(统战)委员朱江为他们颁发“金话筒”!有请。

主持人:“和美新主播,今天我来播。中山村的故事听我说……”我身边的这位,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她就是以第一视角讲述群众故事的小秦老师。

借此机会,我们掌声欢迎她给大家作个交流!

主持人:谢谢雪婷的精彩分享,希望越来越多的新主播,讲好大新故事,传播社会文明。

大新紧邻长江,有长江岸线7.9公里。近年来,全镇积极推行“河小志”志愿服务1234工作模式,动员广大青年常态化参与保护长江、河湖工作。

下面,有请镇团委书记陈尧上台讲述“河小志”志愿项目!

主持人:陈书记请留步,听了你的介绍,我也想加入“河小志”,一起保护母亲河!我知道今天还有一份大礼包要送,接下来,有请大新镇新青年代表上台!

同时,有请镇党委委员肖斌为他们颁发巡河大礼包!有请。

主持人:感谢肖委员,请就座。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河小志”们必将在培育和传播生态文明中打头阵、当先锋,为全镇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氛围。

下面进入第三篇章:传雷锋精神,扬时代新风!

今年是全市“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先锋之年必须干出“先锋业绩”,我镇将重点实施文明提质九大行动,严密部署拆违治理、大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高点定位、全力以赴,凝心聚力做表率,争创全国文明镇,今天我们就将进行先锋出征仪式。

下面,有请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台!

同时,有请镇党委赵书记为他们授旗!有请。

主持人:赵书记请就座,各位书记请留步。今天的先锋授旗,就是大新争创全国文明镇的出征令,我们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和衷共济、众志成城再出发。仪式结束后,各班子成员将赴蹲点村(社区)开展“洁美大新”义务劳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先锋,文明同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使命光荣、空间广阔,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培育践行主流价值、倡导引领文明新风!

大新镇纪念学雷锋60周年主题活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发布仪式到此就全部结束了,感谢各位的光临。

再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