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人物风采

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丁正元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10-26 17:25:54访问量:字体

一、继续学习,笔耕不断

把退休作为人生新起点,坚持活到老、学到老的信条。积极参加老年大学学习,在学习中提升思想境界。当好老年大学班长,热心为老年大学学员服务,踏实做好班级工作;在担任唱春班教师期间,挖掘老唱春,创新新唱春,编写的唱春词五十余首;带领学员登上市戏曲类春晚;参加市“吴地山歌专场展演”获二等奖;参加市“故事大赛”获铜奖;带领的唱春团队活跃在市、镇、社区舞台登台演出二十余场;参与《花园村志》编写,苦干二年半,获市表书评比一等奖;参加征文类比赛,多次获奖;2019年上传“江苏省作品著作登记系统”文章198篇;认真撰写《老园丁报》、《老年报》稿件,每年不少于三十篇。获张家港市“老年阅读之星”、“市阳光老人”等荣誉。

二、敬老爱老,老于奉献

作为社区老年协会会长,时刻把老龄工作放于心上。每次老年生日会,自编自演节目,与老寿星们同乐;社区的“温馨话吧”活动项目,给老年人读新闻,学养生,讲故事,丰富老年人的精神食粮;组织好社区门球队、合唱队、健步队,常年开展活动,活跃社区文体活动;组织老年人一日游,让老年朋友走出家门,观赏祖国的好山好水好风光,活跃身心;每逢端午、重阳节,组织老年人开展庆节日活动:送粽、送糕、送温暖;每当国庆、元宵,排练节目上台演出,活跃社区文化、增加节日气氛;作为所在生产队队长,热心为村民服务,组织好老年体检,发放好节日慰问品,把党的温暖送到家家户户。村上有人住院,第一时间探望,村上老人过世,丧葬活动安排得井井有条。作为镇人大代表,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关注民生,收集民意,及时向人大提出建议,上交提案,优秀代表事迹事迹获苏州市人大报道。对生活在周边的老人,随时探望过问,解决生活上的一些难题。敬老爱老之心常在,乐于奉献精神长存。

三、积极宣传,夕阳生辉

2018年参加镇宣传组,走遍全镇十九个村居,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及老龄化社会现状为老政策宣传到位、深入人心;2020年再次参加巡回宣讲“为老服务时间银行”让党的养老政策及新的养老模式家喻户晓。

夕阳生辉,老当益壮。保持健康心态和进取精神,发挥正能量,作出贡献,让敬老爱老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