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人物风采

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杜惠英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10-26 17:16:57访问量:字体

杜惠英,女,凤凰镇安庆村社区居民,她不为名、不为利,为凤凰老年大学及社区的老年教育事业默默地奉献着,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本色,不愧是为民服务的好党员,全民健身的带头人,敬老、爱老、助老的先进模范。

一、关爱学员,热爱教育

杜惠英2013年被聘任为凤凰老年大学的老师,几年来她忙碌在老年教育战线上,为老年人走出家门,走进校门做了大量的工作,辛勤的汗水洒满校园。杜惠英老师多才多艺,她在凤凰老年大学本部担任健身秧歌、民族舞、养生功、交谊舞、功夫扇等多门课程教学任务,还在安庆存、夏市村、西参村、支山村办学点兼任健身操、太极拳等课程的教学,每个星期从周一到周六课程排的满满的,工作虽然辛苦,但为了老年人的快乐幸福,她从无怨言,课堂上细心讲解、耐心示范,对有畏难情绪的学员能不厌其烦地反复讲解,直到学会为止。在老年大学杜老师总是第一个到校,到校后在教室认真做好上课的各项准备工作,有时还要为学员准备学习用具,下课后和学员一起做好教室卫生工作,她把学员视同长辈兄长、姐妹兄弟,她极其亲和力的人格魅力,凝聚着每个学员,她阳光快乐,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深深地感染着身边的人。所以在凤凰老年大学杜老师所任学科的班级人数是最多的。杜老师用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着一个教师的神圣职责,老有所为,余热生辉,奉献美丽人生实现自己人生价值。2018年她被评为张家港市十佳“老有所为”之星。在老年大学,除了完成正常教学任务外,她还义务带领学员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每学期她都要和学员骨干一起排练节目,她所带的社团多次在市级以上的比赛中获奖,2019年在全市老年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教学成果展演中,杜老师所带的秧歌社团表演的打连厢《拥军花鼓》获最佳创意奖,为老年大学夺得荣誉。

二、模范领队,爱老助老 

安庆社区远离凤凰镇镇区,老年人精神生活比较贫乏,为帮助农村老人追求高质量的生活,2001年杜惠英退休后,就带着安庆社区的老年人开始了健身舞学习,刚开始没几个人,就是打打太极拳、跳跳广场舞。没有音响设备她自己去“化缘”购置,在教学过程中,她手把手地一个人一个人的教,一个动作一个动作的讲要领,一个步伐一个步伐的做示范,并授于他们健身方法。她那样的热心,那样的耐心,令每一个在场的人,不管是受益者还是旁观者都感动不已。就是这样一传十,十传百,前来参加健身的人越来越多,健身队伍由起初的十来人很快发展到了近百人。在老年健身队有一批学习骨干,杜老师把学习骨干组织起来成立了安庆社区健身社团,社团定期活动,排练节目。每年镇文体中心组织的网格比赛中安庆健身社团参演的节目均能获奖,每年镇社区教育中心组织“夕阳红”老年教育艺术节都能看到安庆健身社团的身影。2019年安庆社区健身队获评张家港市全民健身大赛柔力球套路比赛最佳表演奖,张家港市第四届镇级气排球比赛银球奖,张家港市第五届镇太极拳比赛兰花奖。2019年安庆社区健身队获张家港市优秀老年社团。安庆社区老年社团为推动社区群众文化生活,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更广阔的展示平台。

三、热心公益,敬老助残 

2017年凤凰老年大学在“友爱港城”网上注册成立夕阳红志愿者服务队,杜惠英老师第一个报名参加。以后只要学校举办公益活动她总是带着一帮姐妹们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凤凰老年大学举办的“情暖夕阳共贺生日”、“健康伴我行夕阳展风采”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她一次不落,每次志愿活动她尽心尽力的做好自己每一份工作、积极主动的给志愿者最表率、做榜样,带领志愿者完成每一次公益活动。在安庆社区杜惠英老师更是一位热心的志愿者,每年安庆社区组织的敬老助残、看望照顾孤寡老人的活动她都参加。2020年1月7日凤凰老年大学组织书法班学员前往安庆社区开展送春联活动,书法班的学员刚到社区,杜老师就带着一帮姐妹来了,就是他们把一幅幅春联送到社区孤寡老人家。牺牲休息时间,付出努力,奉献爱心,传递爱心,让世界充满爱,让整个社会更加和谐稳定,这就是杜惠英老师的追求和期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