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人物风采

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丁雪林

来源:张家港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时间:2020-10-26 17:19:39访问量:字体

丁雪林:组合家庭的粘合剂

“我们这个家,5口人却有4个姓,虽是组合家庭,但是大家一条心,都是想把这个家呵护好,外人根本看不出我们是组合家庭。”丁雪林笑着说,“‘人家’二字,人在前,家在后,只要人好了,家就自然好了。”

互被真情打动小伙做了上门女婿

丁雪林今年49岁,是大新镇长丰村5组的居民,妻子名叫肖美琴。早在1986年10月1日,肖美琴和前夫薛国安结婚并生育一男孩,夫妻俩都在工厂上班,收入可观,家庭和睦美满。

有一天,薛国安为别人家盖房子帮忙的时候,不慎从楼顶摔下去世,抛下了父母和妻儿,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击碎了原本幸福美满的家,两个老人伤心欲绝,肖美琴也觉得一棵撑天的大树一下子倒了,上有老、下有小,以后这日子可怎么办?

为了这一家子的生活,肖美琴忍受着失去爱人的煎熬,提起精神为生活而奔波。周围的人看她这么年轻就失去了丈夫,不但没抛弃这个家,反而坚强地承担起了家庭的重担,都为之而感动。期间有不少人为她介绍另一半,都被她一一拒绝了。“我再找老公,如果他对我的公公婆婆、孩子不好怎么办?”

肖美琴为家拒绝再婚的事情在当地传开,26岁的小伙丁雪林打心眼里佩服这个坚强的女人,“我愿意接受她和她的家庭,我可以当上门女婿,照顾她的公婆”。当媒人把丁雪林的意思和想法告诉肖美琴时,她感动得哭了,“你是初婚,我是再婚,我担心……”“没有关系,只要你我真心,其他都不是问题。”丁雪林说道。

经过一段时间相处,1992年2月1日,肖美琴和丁雪林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你的公婆就是我的父母”

婚后的生活,丁雪林和肖美琴两人恩爱非常,这让两个老人十分不舒服。由于失去儿子,老人虽然能够接受儿媳再婚,但是家里突然来了一个不认识的人一起生活,情感上一时还不能接受,所以处处刁难丁雪林。

“婚后确实有很多摩擦,但是我能够理解,毕竟这心结不是一两天就可以解开的,只要我真心对待,他们会当我是一家人的。”丁雪林告诉记者,因此他十分勤快,家里的活儿全包了,不管是生活还是其他方面都以这个家为中心,以这个家为重,对老人和孩子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

肖美琴的公公名叫薛东华,失去儿子后整日郁郁寡欢,日积月累落下了病根。1996年,老人常常觉得胃部不舒服,但是老人不愿意告诉任何人。有一次,丁雪林下班回到家,看见老人脸色煞白、痛苦不堪的样子,老人这才把实情告诉他。“当时爹爹告诉我说是胃疼,我一看事情可能没这么简单,就带着他到医院检查,医生说是晚期癌症的时候,我一下子就哭了出来。”丁雪林说。

虽然医生说“没什么希望了”,但是丁雪林还是四处给老人治病。苏州、无锡、南通,只要听说哪里可以医治,丁雪林就带着老人往哪里跑,一个多月的时间,丁雪林带着老人跑遍了江苏省。

老人在弥留之际,含着泪水对丁雪林说:“谢谢你,你是我的好儿子。”丁雪林听后大哭不止。

“一条心”这个家才美好

丁雪林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老人的认可,婆婆陆金妹态度也由原来的不能接受到接受,再到一家人其乐融融地生活在一起。如今陆金妹年纪大了,就更离不开“儿子”丁雪林的照顾了。

婚后,丁雪林夫妻生育了一个女儿,从小由陆金妹带大,孩子和奶奶十分亲热。“既然来到了这个家,就是以儿子、丈夫、父亲的身份生活在这个家里的,是真心地想与他们融为一家人,现在老人也接受了我,儿子也接受了我,我真的很高兴。”丁雪林告诉记者,“儿子已经毕业工作了,下个月26号就要娶媳妇结婚了,女儿也正在读大学,儿女的事情我样样操心,待遇没有差别,家庭也越来越和睦。”

生活中加减乘除无处不在,而又有多少人真正计算过多少爱可以重来。对于此刻的幸福,丁雪林和妻子肖美琴倍加珍惜。人们常说:“组合家庭不好,经常会出现矛盾,特别对不是亲生的子女,总有差别对待。”可丁雪林却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大家,只要付出真心,组合家庭也有幸福的滋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