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返回首页

2019年,全市财政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执行市委决策部署,抓收入强保障,筹资金保建设,推改革促发展,补短板惠民生,严监督提效能,为打造“港城发展升级版”,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财政支撑与保障,贡献财政智慧与力量。全年财政运行和预算执行总体良好。

  • 1

    壮大综合实力,增强财政保障能力

    建立财政收入高质量增长运行机制,积极主动与税务等执收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收入目标分解和责任落实工作;召开财税联席会议,及时全面掌握全市财税形势,落实应对举措,确保收入平稳增长;扎实开展财税调研分析,加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占比等指标的动态监控,创新大宗交易实施新模式,努力挖潜增收、涵养财源。

  • 2

    发挥政策作用,厚植实体经济优势

    按照有利于“产业升级、绩效提升、避免交叉、提升效率”的整合原则,牵头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反复分析会商和修改完善相关政策,并听取企业家代表意见,出台了我市高质量发展产业扶持政策,为实现精准扶持、促进产业升级打下坚实政策基础。做好政策性减税调研评估工作,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加大对先进制造业、服务业、淘汰落后、腾笼换凤的扶持力度,支持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全年共兑现各类企业扶持资金预计超15亿元

  • 3

    加大民生投入,推进发展成果共享

    加大财政支农力度,整合涉农管理资金,完善农业保险风险保障机制,支持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落实教育经费保障,支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落实文化产业政策扶持资金,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力度,加强公立医院财政补助政策调研,拟定公立医院财政补助办法,设立中医药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实施医共体补助政策,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实施办法,出台卫生人才计划实施细则。做好稳就业政策整合工作,出台创业补贴实施细则,支持创新创业。修订民生微实事项目实施办法,推进民生微实事、实事工程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支持打好沿江生态环境整治、污染防治攻坚战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