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资讯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扎实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4-30 09:54:52访问量:字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扎实开展“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在原有婚姻家庭辅导模式基础上,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引入社会组织开展专业化的婚姻家庭辅导公益服务,促进家庭幸福和谐。

2021年4月13日,一对青年夫妇走进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离婚登记室。双方面容憔悴,眼眶浮肿。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依据工作经验判断,这对青年夫妇有可能刚刚在家里闹得不愉快,冲动之下就来申请离婚。耐心交谈后,工作人员向对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从2021年1月1日起实行的离婚30天“冷静期”这一法律规定,将小夫妻俩请进婚姻家庭辅导室。通过专业的心理辅导介入,经过一段时间的持续跟进和多次回访,这对青年夫妻逐渐从感性冲动恢复理性思辨,重温生活中相扶相持的点点滴滴,最终决定携手共同克服家庭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在进步和成长中完善彼此。

对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准新人们,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急群众所急、想群众所想”的高效服务赢得了准新人们的点赞。

近日,一对准新人来到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理结婚登记,窗口工作人员在身份信息审查时发现有疑义,无法继续进行结婚登记流程,这可急坏了两人。工作人员一边安抚好两人的情绪,一边启动婚姻登记应急处置预案,联动市公安部门和原籍地婚姻登记处核查信息,通过多方协调,最后确认信息无误。30分钟后,这对准新人顺利领到了结婚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