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资讯

我市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专题研讨班开班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05-06 10:33:23访问量:字体

4月28日上午,张家港市2021年度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范一明作动员讲话。

范一明强调,本次研讨班是梳理社区治理各项创新工作的重要载体。近年来,我市城乡社区治理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涌现出推进社区协商、民生微实事、全员全科社工、基层“互联网+政务服务”、邻里港湾等一系列特色亮点工作。面对新时期社区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带来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要在继承和发扬以往好的工作方法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创新思路,将新时代社区治理的理念学深学透,将新时代社区治理的方法活学活用,用国际化的眼光和标准打造社区,争取用两到三年的时间,让我市社区治理工作跻身全国前列,为张家港营商环境改善做出贡献,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次研讨班区别于以往专家授课或者外出参访的单一培训形式,时间安排更加灵活,内容更加丰富,形式更加多样。将时间跨度拉长至9个月左右,总的学习交流时间约14-16天。

接下来,市民政局将采用“案例研讨、现场考察、理论学习、外出交流、成果展示”等方式每月组织一次研讨活动,并把我市城乡社区村居民自治和议事协商的特色内涵转化到班级内部的自我管理中来,让学员在学习新理念、新知识、新办法的基础上,缔结友谊、互动互助,建立我市城乡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的智囊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