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资讯

经开区(杨舍镇)成立首家社区红十字会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1-11-23 15:40:51访问量:字体

近日,经开区(杨舍镇)花园浜社区组织召开了红十字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共有25名代表参加。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5人,选举出了会长、副会长并提名了秘书长。

花园浜社区地处张家港市区东郊,辖区面积1.72平方公里,共有居民住宅楼374幢,常住人口19255人,社区范围东至华昌路,南至沙洲东路,西至新市河,北至东横河。2010年,社区精心打造了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的17个小木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规划设置了志愿服务、文体健身、家风文化、便民服务等不同的服务功能;2019年,花园浜社区延生小木屋功能,将育才路一条街门面改造为城东悦杨综合为老服务中心,免费向社区老年人提供护老、助餐、助浴、时间银行等专业的为老服务,在城区老旧社区探索一条“党员带动、志愿撬动、项目驱动”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之路。

2020年8月,花园浜社区建成区镇首家红十字博爱家园。现建有红十字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和红十字养老照护志愿服务队,定期组织辖区居民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养老照护项目,内设红十字文化宣传区“三献”(献血液,献造血干细胞,献人体器官组织)登记点,是一个集红十字知识宣传、应急救护培训、养老照护志愿服务、人道救助为一体的红十字综合基地。

红十字事业是一项造福人类的崇高事业,它所倡导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是人类共同的财富。花园浜社区红十字会作为区镇首家社区红十字会,将切实做好带头示范作用,进一步整合社区资源,以各类志愿服务为抓手,助力幸福社区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基层红十字工作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