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资讯

市民政局“互联网+慈善超市”项目凝聚文明向善之力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1-12-09 10:23:13访问量:字体

为了靶向解决困难群众个性化需求,实现供需精准对接,有效激活社会爱心资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实施“互联网+慈善超市”项目。项目自2020年12月运行以来已累计捐赠973件物资,帮助困难群众792人次。

一是透明化搭建平台高效救助。发挥线上公益便捷高效的优势,在“张家港民政”微信公众号、张家港慈善网、今日张家港APP和江苏政务服务张家港旗舰店网站设置“慈善超市”入口,为需求方和供给方搭建互动平台。需求信息经后台审核,按照求助对象、物品需求种类、紧急程度发布,捐赠物品直接送达困难群众手中,实现流程线上记录可查询可追踪,使爱心流动透明化。

二是多样化采集需求精准救助。困难群众的需求采集主要来源于三个渠道,即困难群众自主申请、主动发现工作者队伍帮助申请和入户调查工作人员挖掘,慈善超市发布的求助需求主要分为物品和服务,既实现闲散物品发挥二次作用,又为有一技之长的市民提供施助可能,实现救助“点对点”“面对面”。

三是“宅家式”便利救助。由市慈善总会出资购买邮政快递服务,为市民实施救助提供便利,市民滑动手机线上点击发起救助后,收到邮政快递人员电话确认,双方约定好时间、地点,由其上门取件,使市民不用奔波,轻松宅家就可以献出爱心,有效解决困难群众“小急难”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