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资讯

冶金园(锦丰镇)召开2022年春节慰问专题部署会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2-01-26 13:17:43访问量:字体

2022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及时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千家万户,让冶金园(锦丰镇)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19日下午,园(镇)召开2022年春节慰问专题部署会,副镇长邬明霞,民政办主任季健以及30个村(社区)书记、民政干事参加会议,会议由季健主持。

季健就园(镇)2022年春节慰问方案,发放对象的分类、发放标准、方式形式等方面分别做了详细说明和部署,要求村一级的扩面慰问对象均要通过民主评议产生,并实行张榜公示,公开监督电话,接受社会监督。

邬明霞就做好春节慰问事项进行强调:一是加强领导,认真贯彻落实春节慰问总体方案。按照“广覆盖、普受惠、不重复、不遗漏”的要求,再次核对确认慰问对象,分解落实工作任务,确保明确刀刃、任务细化到人,把送温暖活动做深、做实。二是核准对象,按标准及时足额发放慰问资金。各村(社区)要严格执行市、镇确定的慰问对象和标准,要明确责任,及时安排资金对辖区内其他困难对象进行托底慰问,凡列入春节慰问的对象,都要进行登记造册,以银行打卡、存单和现金相结合的方式发放,在规定的时间内发放到位,确保资金发放安全和便民利民。三是加大宣传,营造社会扶贫帮困的良好氛围。切实加大春节慰问,各类民生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获得感,营造社会关心、参与帮扶困难群众的良好氛围。四是强化督查,确保春节慰问活动取得实效。各村(社区)要在慰问活动前后,通过村(居)务公开栏对拟慰问对象标准进行公示,公布监督电话,规范现金发放形式,春节过后组织“回头看”工作小组,对春节慰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入户、电话、调查信等方式了解春节慰问满意率,了解慰问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