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资讯

市民政局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的社会救助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3-17 17:47:21访问量:字体

近日,疫情持续严峻,给我市困难群众生活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对此,市民政局加强研判,启动相关工作预案,确保社会救助工作及时、到位、有效。

一是加强排摸力度。重点关注单身低保对象、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临时建立日调度和日报告制度,及时掌握相关救助对象基本生活需求和救助保障情况。

二是简化工作流程。对于低保、低保边缘家庭等社会救助的新增申请,指导乡镇在审批程序上予以简化,暂停入户调查环节,直接根据相关申请材料及线上核查情况予以认定。由在册低保转入低保边缘家庭、其他困难家庭等救助类别,则直接通过低保系统转入,无需另外申请、审批。

三是加强临时救助。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急诊”作用,截至目前,因疫情临时救助6户19人,发放救助金6.01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