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资讯

南丰镇:三个“坚持”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2-08-25 08:40:30访问量:字体

为切实做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不断提升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意识,引导未成年人掌握防溺水安全常识,预防和杜绝溺水事故发生,南丰镇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理念,多种形式持续开展防溺水工作,织密未成年人防护网。

坚持宣传教育不停歇,绷紧“安全弦”。学校向家长发放告家长书,组织家长与学生共同收看预防学生溺水专题节目“暑假安全第一课:珍爱生命严防溺水”,重点围绕防溺水方面进行细致宣讲,并督促家长切实担负起监护责任。南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充分发挥线上宣传作用,联合组织学生录制《孤“泳”者》防溺水公益宣传片,并依托居民微信群及“我爱南丰”、村(社区)微信公众号、学校群、班级群、家长群等推送防溺水宣传片和安全知识。

坚持公益暑托不休假,筑牢“安全墙”。为加强对辖区未成年人的关心,有效缓解暑期防溺水工作压力,保护孩子们健康平安快乐成长,各村(社区)积极发挥公益暑托班的作用,开展防溺水知识宣讲小课堂,通过提问、互动等沉浸体验式的教学模式,面对面地向辖区内的未成年人讲解了防溺水安全常识以及自救和互救知识,将安全意识深入孩子心里,防患于未然。

坚持巡查警示不松懈,系紧“安全绳”。组织村社区干部在学校周边的水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封闭危险水域,对不能封闭的重点水域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牌和必要的防护设施,及时更换损坏缺失、字迹模糊的警示标牌,同时积极做好每日巡查工作,对辖区内的坑洼、沟渠、水井的目前状况进行记录,形成台账,并督促社区物业加强小区内的池塘、蓄水池的监管,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