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资讯

南丰镇:密织“三张网”,“未”明天护航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2-09-09 10:23:52访问量:字体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进一步落实关爱未成年人工作,南丰镇织密三张网,全方位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送法进校园,织密“意识网”。南丰镇司法所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开展“法治进校园,平安法护航”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南丰派出所开展“安全法治教育”讲座,结合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民警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网络诈骗的套路、基本特点、遭遇诈骗后的应急措施、如何保护个人信息等知识,呼吁学生:不轻信、不汇款、不透露、不扫码、不点击不明链接、不接听陌生电话。

“暖宝贝计划”,织密“防护网”。开展“暖‘丰行动之‘暖’宝贝计划”,聚焦未成年人衣食住行,于细微处着手,及时排摸消除隐患,营造未成年人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线上,南丰镇发起“‘衣’生安全”“‘食’有健康”“居家安心”未成年人安全讲座及“儿童安全座椅”抖音直播,深入普及儿童居家安全知识,引导家长正确选择孩子服装,合理安排儿童饮食,定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线下,职能条线(单位)联合举办专题宣传早市,开展“‘未’爱出发”入户走访活动,发放“为儿童减速”爱心车贴,面对面宣传未成年人安全防护知识。

安全大检查,筑牢“平安网”。为及时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守护未成年人平安,南丰镇组建校园安全专项检查组,兜底排查全镇校园安全隐患。检查组着重检查了学校技防物防人防设施、安保人员配备、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保障工作落实情况,查阅了校园门卫值班、入校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等各类台账,仔细排查了校园周边突出问题和涉校不稳定因素。对存在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紧盯跟踪落实情况。

下一步,南丰镇将持续优化工作举措,创新工作机制,不断在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工作上谋思路、出点子,全力织密未成年人安全一张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