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资讯

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儿童主任线上培训会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9-02 17:37:19访问量:字体

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全市儿童主任线上培训会,来自各区镇、街道的248名儿童主任参加培训。

培训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副院长徐珊作“未保工作中儿童主任的作用”专题分享,徐老师从儿童主任的由来、设岗的重要意义、工作中如何发现服务需求、如何及时发现家庭暴力以及强制报告责任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儿童主任的工作定位、重要作用、工作重点和干预策略。通过培训,不仅增强了儿童主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也提高了未成年人保护的专业能力。培训会结束后,市民政局对儿童主任们进行线上答题考核,合格率100%。

为持续提升基层未成年人保护能力,自2021年起,市民政局组织实施未成年人保护专业能力提升项目,通过对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儿童社工实施分层次、分类别的培训,不断提升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者专业能力。2022年以来,已开展13场培训,其中儿童社工培训6场24课时273人次、个案督导培训4场15课时40人次、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培训2场4课时512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