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民政资讯

市民政局举行2022年度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张家港市民政局发布时间:2022-09-09 13:02:24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工作,提升网络安全工作能力,9月8日上午,市民政局组织开展2022年度民政系统网络信息安全专题培训。局机关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网络安全联络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苏州如意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络安全专家薛陈根进行授课,课程以“网络安全始于心,网络安全践于行”为主题,结合西北工业大学遭网络攻击事件、滴滴事件等典型案例,分析了我国目前网络安全工作形势,详细讲解了关于电信网络诈骗、个人信息保护、防范恶意软件等多个方面网络安全知识,提出日常工作中防范网络安全风险的具体举措和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还现场开展了一次信息安全应急演练。授课人员现场在两台笔记本电脑上模拟植入木马程序,并远程关闭了被攻击电脑的防火墙,从而完成了被攻击电脑的远程控制,让参训人员现场感受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

经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提高了对网络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网络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夯实了民政工作的网络安全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