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社保资讯

市人社局“三到位”确保疫情期间社保经办有序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3-09 11:13:00访问量:字体

自2月21日启动疫情防控期间闭环运行管理机制以来,市人社局闻疫而动,见疫而战,逆疫而上,勇担当、守岗位、保民生,确保信息精准传达到位、疫情精准防控到位、待遇精准发放到位,为闭环高效运行和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人社力量。

一是闻疫而动,精准传达到位。第一时间制定并落实疫情期间社保“稳经办”方案,全面梳理和公布咨询热线、线上办理渠道和清单、就近办地址,全力推动疫情期间社保业务“能线上不线下,能延缓不聚集、能错峰不扎堆”。2月21日至3月4日,共计办理线上业务27768件、线下业务2755件、回复电话咨询1199件。同时,2月底面向张家港临期未申报企业2022年度社会保险缴费工资申报提醒短信2.07万条,扎实推进重点工作顺利完成。

二是见疫而战,精准防控到位。严格落实防疫规定,落细群众入厅信息登记、体温测量、消毒提醒、业务分流等程序,有效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日均接待群众480余人。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服务大厅每日安排2名以上值班人员负责秩序维护、政策解答、“掌上办”教学,切实提升服务办事效率,获办事群众点赞。严格规范业务流程,中心闭环专班领导牵头组织,各科室合理规划相关工作职责,力保各项业务办理“只进一扇门,只跑一次路”。

三是逆疫而上,精准发放到位。合理调配业务经办人手,科室协同联动,以“统一性”和“及时性”为经办服务标准,形成现场闭环工作和远程办公合力。秉承“业务不停办、服务不停摆”的服务理念,采用后延办理时限、开辟绿色通道等多种方式,及时办理和反馈各项流程,有序完成各项待遇审批发放到位。据统计,疫情闭环工作期间,张家港市共计发放征地、养老保险、工伤保险等各类社保待遇超1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