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社保资讯

市人社局“就近办、网上办”高频问题解答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5-12 17:15:52访问量:字体

市人社局紧紧围绕打造“全城通办”“一网通办”品牌,持续延伸社保经办触角,拓展基层服务半径,截至目前,36项高频社保业务实现“就近可办”,单位用工登记参保等高频事项达90%以上,经办下延、网办力度显著增加。现整理高频办理事项如下:

一、待遇类社保业务如何在区镇人社服务网点办理?

死亡人员的直系亲属或指定受益人可携带材料至各区镇、街道人社服务中心进行业务登记,该业务办理时间为每月11日至次月6日工作日。

二、结算类社保业务如何在区镇人社服务网点办理?

1.企业社会保险登记业务。新开办企业可以携带单位公章、法人身份证件信息就近至各区镇人社服务中心现场办理企业社会保险登记业务。

2.企业社会保险费延缴申请。本市户籍的参保人员,可携带有效证件、户口本前往各区镇人社服务中心办理企业社会保险费延缴申请业务。

三、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可以办理哪些单位社保业务?

用人单位用工参保登记业务、用人单位退工停保登记业务、企业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基数申报业务等都可以通过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服务大厅实现线上申报。企业人事还可以通过网办大厅直接在线查询单位征缴通知单、人员缴费基数、打印单位人员权益单。

四、如何在“江苏智慧人社”APP办理个人社保业务?

打开“江苏智慧人社”APP,账户登录后选择主题服务中的“企业养老保险”模块,在弹出的业务目录中选择灵活就业人员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随后依次选择就业登记地、上传居民身份证件照片,点击提交后即可完成办理

同时,通过”江苏智慧人社”APP,参保人可以根据实际需要查询社会保险个人权益(城镇职工)、江苏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权益记录单(参保人员)、江苏省社会保险权益记录单(参保人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