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社保资讯

张家港市着力推动社保扩面征缴提质增效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2-09-14 13:49:33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全力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养老保险工作受省政府办公厅督查激励。

一是建立“清单”管理。通过大数据进一步摸清全市未全员参保和社保缴费基数不足的企业底数,实行动态化管理。建立社会保险经办与劳动监察、劳动仲裁及工伤等部门数据共享和联动协作机制,定期完善企业未全员参保缴费花名册。市镇两级成立参保扩面提质行动专班,按照“每月报进度”“每季报先进”“每年报总结”节点,集中力量向前推动。二是主动“上门”服务。对于扩面重点、难点企业,主动上门送政策,提供批量用工参保登记绿色通道和代办帮办服务,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指导,每月累计帮助300余家企业进行参保用工登记。对于新就业形态企业,积极引导与劳动者确定劳动关系、缴纳社会保险,6月底成为全省首个快递企业参加工伤保险实现全覆盖地区。三是优化“精细”考核。将社会保险扩面工作列入各区镇、街道年度绩效考核指标体系,不断完善监测细则,以考核抓落实,以绩效促实效,推动社会保障由“制度全覆盖”向“人员全覆盖”转变。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参保3.3万人,各类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90.68万人,覆盖率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