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交通出行 > 事故处理

驾驶人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会面临何种处罚?

来源:公安局发布时间:2019-12-12 17:25:00访问量:字体

答:驾驶人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视情节承担三种法律责任。

一是对于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9条规定,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二是交通肇事构成犯罪,并且逃逸的,按照《刑法》第133条规定,将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此外,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条的规定,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并且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外,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