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社保民政 > 社会保险

冶金工业园(锦丰镇):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为劳动者系上“安全带”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4-03-08 10:12:39访问量:字体

在当前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工伤预防知识及工伤保险政策,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38日上午,锦丰镇人社中心联合市人社局工伤科开展安全生产和工伤预防专题讲座,企业安全员和社保专管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讲座邀请苏州安环讯企业发展有限公司马建进行授课,围绕“工伤预防的意义”“工伤及工伤保险的概述”“工伤事故会给企业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如何建设安全文化”“落实安全教育培训措施”等内容进行重点讲解,利用近期的典型安全事故案例,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任何工作,安全第一”的重要意义。本次培训,一是将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宣讲人员运用生动课程、丰富的内容,将原本晦涩难懂的法律法规变得通俗易懂,增强了大家的安全意识、守法意识和维权意识。二是将视频与现场互动紧密结合,为企业职工普及企业一般存在的安全隐患、分享工伤安全事故案例,为企业安全生产持续助力。

下一步,锦丰镇人社中心将持续开展个性化、针对性的工伤预防宣传培训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参保单位和职工工伤预防能力和工作安全意识,防范化解单位用工风险,有力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