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农业

新型职业农民水产班培训助推水产养殖职业化进程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1-04-13 15:03:12访问量:字体

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是培养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的重要手段。为助推我市水产养殖人员职业化进程,提高基层渔技人员指导服务能力,4月7日-4月9日,由市水产站、农试站筹办,江苏农牧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1年张家港市新型职业农民(水产)培训班在泰州圆满结束。全市水产养殖户和渔技人员共5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现场实操和考察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专题讲座邀请有关方面专家学者,主要围绕“现代渔业养殖技术模式发展及展望、河蟹健康养殖技术交流、泰州地区水产生态健康养殖技术、河蟹春季饲料投喂技术与全程配合饲料案例分析”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现场实操在江苏农牧水产科技学院实验室举行,授课老师就鱼类解剖镜检、水产病害鉴定、常用检测工具简单操作等内容开展现场教学。在考察学习环节,水产培训班赴姜堰冯庄村智慧渔业产业园千亩示范基地、泰兴江源蟹养殖基地和泰兴(鮰鱼)推广示范基地考察学习,交流先进养殖经验,了解新技术,新品种。培训课程结束后,组织专人考核,并发放结业证书。

本次培训有力地推动我市养殖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实现了对为何养、养什么、如何养三大命题的解读,提供了趋势分析、健康养殖、饲料管理,病害防控等多方面的技术支持,见证了现代化养殖模式下育苗、养殖、销售的全套操作运营流程,为养殖户实际问题的解决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