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农业

南京农业大学专家团队考察指导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稻麦示范方

来源: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发布时间:2021-07-16 11:33:11访问量:字体

714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李刚华教授、刘世家教授、刘喜教授莅临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东稻麦示范方,在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作栽站有关人员的陪同下考察了新品种“宁香粳9号”、新技术“水稻机插缓混一次施肥技术”的试验示范情况。

2021年常东稻麦示范方承担了优质食味稻米展示品种10个、水稻机插缓混一次施肥技术试验示范约300亩、新品种宁香粳9号示范种植200亩、常优粳1813有机种植100亩等示范种植任务。同时开展了不同缓释肥一次施肥对比试验、沼液还田试验、粪肥还田试验、新型肥料应用试验4项以及稻田画展示。

李刚华认真查看了稻麦示范方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情况。他指出示范田规范整洁、技术管理到位,具有很好的示范效果。专家组结合当前气候条件和苗情,进行了系统讨论,明确了下一步的技术管理措施,强调要加强水分管理,田块应适时搁田,苗数不足的田块以多次轻搁为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