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农业

张家港市部署推进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三年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1-10-19 10:00:14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部、省、市关于“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10月14日下午,全市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推进会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

自启动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以来,我市高度重视,迅速启动,各部门密切配合,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11个重点品种的检测未达到全覆盖,农产品追溯体系有待进一步健全,乡镇监管力量有待进一步加强。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相关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针对问题突出的11个农产品,采取“一个问题品种、一张整治清单、一套攻坚方案、一批管控措施”的“四个一”精准治理模式,做到点对点治理、点对点管控,加大案件曝光力度,震慑违法犯罪分子,为我市食用农产品“守底线、保安全、强监管、创水平”作出应有贡献。

会上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思想意识,充分认识开展三年行动的重要意义。要按照部、省、苏州市各部门的统一部署,树立三年持久战、扛好治理重担的心理准备。二要紧密结合三年行动的十项重点工作,注意各项工作节点。进一步组织开展调查,强化业务指导,强化督导检查,持续推进行动开展。三要加强宣传培训,积极营造三年行动浓厚氛围。要以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宣传行动成效,宣传先进典型,曝光典型案例,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农兽药残留问题治理。四要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共同推进。部门间要协同监管,联合开展督导检查指导,加强监管信息通报共享,拧紧治理行动“一根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