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农业

强监管、保安全、稳生产,全力做好畜牧兽医行业节前“两项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1-09-28 10:36:00访问量:字体

秋风送爽,喜迎国庆,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畜产品质量安全和畜牧业生产安全工作,严防畜牧业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6-27日张家港市畜牧兽医站组织人员开展节前“两项安全”大检查行动。

一是强化畜禽屠宰质量安全保障。为切实维护健康有序的屠宰行业秩序,检查人员针对非洲猪瘟防控、瘦肉精抽检、肉品品质检验、病害猪无害化处理、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对屠宰企业开展了全面检查,压实了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肉品出场质量安全。

二是强化管理保障畜牧业生产。秋季为动物疫病多发季节,为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市畜牧兽医站相关人员登门踏圈,指导畜禽饲养场户做好生物安全、消毒灭源、程序免疫等措施,同时督促养殖场户严格按要求购买和使用兽药、饲料等投入品并规范填写养殖档案,从源头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

三是强化风险辨识提升管理能力。本次行动检查人员现场核实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存在的安全生产风险点,督促企业严格按要求开展安全生产风险辨识工作,加大安全生产隐患自查力度,防患于未然,切实提升安全生产管理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