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农业

我市成功举办2021年优质稻米新品种品鉴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1-12-15 09:06:08访问量:字体

12月13日,“2021年张家港市优质稻米新品种品鉴活动”在沙洲宾馆会议中心成功举办。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相关领导,省农科院粮作所专家,各区镇、街道农业农村部门相关负责人共40人出席品鉴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刚主持品鉴活动,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沈晓波参会并致辞,省农科院粮作所研究院王才林负责品鉴环节并详细讲解评价标准。

会上,市农业试验站负责人介绍了2021年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南京综合试验站张家港示范县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开始品鉴活动,40位专业评委对今年在试验基地展示的13个参评稻米品种进行了米质盲评。评委们以我市种植面积最广的优质食味品种“南粳5055”为参考,对新品种稻米先“观”后“品”,评比标准包括米饭的气味、颜色、光泽、口感、软硬程度以及米粒的完整性。经过评比,“南辐粳2号”获综合评分第一、“南粳9058”获口感评分第一、“苏4699”获外观评分第一。

近年来,我市逐步形成了政府补贴、市场监管、技术服务等关键环节紧密衔接的统一供种服务模式,水稻良种覆盖率稳定在95%以上,彻底改变了以往大面积生产粮食品种多、乱、杂的状况,培育出常阴沙大米、金村大米、暨阳湖大米、凤凰清水大米等一系列大米品牌。

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研究院王才林表示,与“南粳5055”相比,此次参评的稻米新品种食味值差距都很小,有了这些优秀“接班人”的加入,张家港地产大米会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好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