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张家港市绿色种养循环农业示范现场会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1-05 14:15:55访问量:字体

2021年12月31日,市农业农村局在杨舍镇福前村举办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项目示范现场会,全市果品种植示范户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会上,通过展板展示、现场讲解、技术交流,示范户对粪肥和沼液施用方法、有机肥在果树上利用的优点以及粪肥腐熟发酵流程和沼液收集运输过程有了进一步了解。

绿色种养循环是加快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打通种养循环堵点,促进粪肥还田,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2021年,我市作为江苏省16个绿色种养循环农业试点县之一,在全市实施面积10.17万亩,施用腐熟粪肥1.86万吨,沼液14.95万方,商品有机肥0.75万吨,培育3家畜禽粪污收集、处理和粪肥运送、施用服务主体,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95%以上,实现化肥减量施用和农业绿色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