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农业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果园冬季管理技术培训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1-12 16:11:56访问量:字体

冬季是果树的冬眠期,是一年中活动最低的季节,冬季修剪果树枝条,能最大限度的减少对果树的负面影响,既能去除无用枝条,减少养分的流失,还能进行树形的构建,塑造丰产树形。

为更好地进行果园冬季管理,提高种植户管理技术水平,市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联合江苏现代农业(梨)产业技术体系张家港推广示范基地和江苏(张家港)现代农业(葡萄)科技综合示范基地开展了冬季技术培训,全市相关农技人员和种植户参加了培训。

17日,江苏省现代农业(梨)产业技术体系高效栽培岗位专家李晓刚从不同品种、不同栽培模式梨树高产树形的构建、冬季修剪技巧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现场对不同类型的梨树分别进行了修剪演示,并针对梨树种植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全体培训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110日,市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副站长俞忠针对葡萄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接着江苏(张家港)现代农业(葡萄)科技综合示范基地主任徐卫东从新形势下葡萄种植新模式与葡萄销售新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授课,最后培训人员来到种植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徐卫东从冬季葡萄园地整理、树体修剪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果园冬季管理技术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通过此次技术培训,不仅使种植户认识到冬季果园管理的重要性,提高果园管理水平,进而提升果品产品品质,更是增强了我市果品产业的竞争力。下一步,市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将积极联系江苏省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发挥体系基地示范带动引领作用,更好地将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新装备进行试验、示范、推广,助力我市果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