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农业

多措并举助力“3·15”,严保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3-23 10:15:53访问量:字体

为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权益,3月15日,市农业农村局启动了畜牧兽医行业动物卫生监督风险评估、规模养殖场户动物防疫条件、生鲜乳质量安全等专项整治行动。

养殖环节:对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投入品的使用及养殖台账记录情况重点进行检查同时现场采集尿样进行“瘦肉精”抽检;针对规模养殖场户的动物防疫条件进行专项审查,对检查发现的条件弱化、功能室使用混乱等情况现场提出整改意见;针对产地检疫工作,严格要求官方兽医按照产地检疫规程要求,查验资料、开展临床检查,并留存现场检疫记录,严禁“隔山开证”。

屠宰环节:严把入场查验、“瘦肉精”抽检、待宰巡查等检疫七道关,同时加大夜间暗访检查力度,督促屠宰企业做好品质检验工作,确保上市猪肉质量安全。

诊疗环节:强化云病例监管,督促动物诊疗机构规范使用病例、处方笺并及时上传至宠物云病例平台。依托云病例平台搭建宠物主、诊疗机构和监管部门之间的数字桥梁,及时依法协调处置“医疗纠纷”,切实保障宠物主权益。

生鲜乳环节:依法对我市1家生鲜乳收奶站及4辆生鲜乳运输车进行年检审查。督促生鲜乳收购站严格按规定做好收购、销售、检测、留样、清洗消毒等各项记录,同时加强跨区域运营的生鲜乳运输车监管,加大辖区内从事生鲜乳运输的外地车辆监管力度和频次,避免出现监管“真空”。

畜产品交易环节:加大市场流通环节的畜产品抽检力度,做好畜产品质量安全评估和风险监测工作,同时指导市场方做好清洗消毒工作。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动物卫生监督风险评估、生鲜乳质量安全、兽用抗菌药减量化等专项行动,多措并举筑牢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壁垒,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