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农业

凤凰镇在万亩桃园举行鱼苗增殖放流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凤凰镇发布时间:2022-03-14 16:38:02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凤凰镇以水蜜桃产业园区提档升级为契机,结合园区水系连片治理,通过“以水养鱼、以鱼活水”增殖放流的方式修复生态、净化水质。

3月9日下午,凤凰镇农村工作局、水利站组织志愿者在万亩桃园举行了鱼苗增殖放流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在水蜜桃产业园区河道中共计放养鱼苗150斤1000余尾,涵盖草鱼、鲢鱼、鲫鱼等。

近年来凤凰镇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开展水系连片整治工程——夏市村、高庄村、水蜜桃产业园3个项目区建设,整治河道26条,拓浚土方2万方,木桩护岸5公里,拆坝建涵3座,岸坡绿化1.5万平方;结合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凤凰花苑河综合整治工程,拓浚河道1.2公里,木桩护岸2公里,扩建亲水平台3处、新建景观石护岸170米、曝气系统6套。常态化开展疏浚镇、村组河道89条,长度16.7公里,土方21.6万方,完成拆坝建桥2座。通过水系治理和增殖放流美化乡村环境,提升村民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凤凰镇将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不断加强对河道的养护,持续修复水生态,让“桃花故里,鱼米之乡”成为江南美凤凰的一道靓丽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