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农业

农资打假联合执法,为“春耕”保驾护航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3-18 17:15:58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张家港市农资市场秩序,切实保障春耕备耕,市农业农村局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会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供销总社等职能部门,于3月14日组织开展了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聚焦农资保规范。执法人员先后来到江苏七洲绿色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市惠农物资有限公司青草巷分公司、张家港市永恒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苏州苏南种子有限公司等农资生产经营企业,重点检查是否持证生产、产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有无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制度和购销台账制度、农资产品标签包装是否规范等情况。

紧盯农机保生产。现代农业离不开农业机械化的支持,先进适用的农机产品可以更好地满足农业生产需求,同时解放更多的劳动力。在张家港市全程农机化服务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销售的农机产品是否具有相关部门的质量认证、操作使用和安全生产性能是否可靠、质量承诺是否兑现、售后服务是否落实等情况。

严查饲料添加剂和兽药保安全。饲料安全和动物产品质量与人类健康息息相关。在江苏恒盛药业有限公司和潘可士玛饲(江苏)料添加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生产许可证》、产品批准文号、产品标签、是否违规生产经营假劣饲料或在饲料中添加禁用物质等情况。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2人、车辆3台,突击检查农药、种子、肥料、农机、兽药和饲料添加剂等9家农资生产经营单位,总体情况较好。下阶段,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将加强宣传引导,开展拉网式执法检查,并强化检监结合,严厉打击和严肃查处生产经营假劣农资及违禁农业投入品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营造良好的春耕备耕环境,让农民群众购买到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