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农业

高新区(塘桥镇)2022年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治技术意见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2-04-08 14:15:35访问量:字体

各位农户:

小麦穗期病虫害有赤霉病、白粉病、锈病、蚜虫、粘虫等,是小麦夺取高产的最大威胁。尤其是赤霉病,一旦大发生,赤霉素超标粮站会拒收,给农户造成巨大的损失,所以要重视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治,夺取夏粮丰收。

1、防治策略

坚持政府主导、属地管理原则,采用“科学监测、预防为主、两次用药、药肥混喷”的综合绿色防控策略,主攻小麦赤霉病,兼治白粉病、锈病、蚜虫等其它病虫害。

2、防治适期

第一次用药以小麦抽穗80%(扬花10%左右)为标准,做到达标一块用药一块,不可一刀切,第一次药后间隔5-7天再用第二次药。

3、防治方法

第一次药48%氰烯·戊唑醇悬浮剂加25%吡蚜酮悬浮剂加叶面肥兑水喷雾;第二次药40%丙硫菌唑·戊唑醇悬浮剂兑水喷雾。锈病严重田块先行针对性防治粘虫严重田块加200/升氯虫苯甲酰胺悬浮剂防治

4、注意事项

1)首次用药一定要打准适期,适期标准掌握在小麦80%抽穗(扬花10%左右),并且达标一块防治一块,间隔5-7天用好第二次药。

2)如防治适期内遇阴雨天气,要抢雨隙用药或抢在雨前施药,如果药后4小时内下雨,要抓紧时间补治。

3)要科学用药,坚持药剂轮换使用生态保护区、监测区,水源地保护区等敏感区域及周边要谨慎用药

4)做好农药废弃包装物的回收。

塘桥镇农业服务中心

2022年4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