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农业

我市召开2022年小麦穗期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4-02 09:24:13访问量:字体

当前,我市小麦陆续进入抽穗扬花期,也进入了以赤霉病为主的小麦穗期病虫防控关键期。331日,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召开2022年小麦穗期病虫害绿色防控工作会议,及早部署小麦穗期病虫防控工作,夯实夏粮丰产丰收基础,局属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区镇、街道植保条线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分为三个议程。一是各区镇、街道植保条线负责人交流当前田间病虫草害发生情况,以及穗期病虫防治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二是市植保植检站交流全市小麦穗期病虫害发生情况以及以赤霉病为主的病虫防控工作打算;三是分析研判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以及具体防控技术措施,商讨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治技术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小麦赤霉病防控作为春季农业生产最为重要的工作来抓,抢抓赤霉病防治窗口期,加强监测调查,科学研判,以防控赤霉病为主,统筹兼顾其他病虫害防治;加强宣传发动,利用微信、QQ、短信、发放明白纸等多种形式普及防控知识,营造良好防控氛围;强化统防统治,大力推进专业化统防统治,尤其疫情当前,积极组织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开展病虫害专业化统防统治工作;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分类指导,指导农民科学防控,选准对路高效药剂,确保防控技术措施到村到户、落实到位,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打好全年粮食生产第一仗。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孟凡珍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行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事,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保卫战,夺取小麦丰收,对全年粮食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全市上下要把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做到认识到位、措施到位、行动到位;要落实责任,分工负责,提升站位,协调服务,全力抓好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要抢抓时机,小麦赤霉病有效防控时间短,任务重,各区镇、街道要增强紧迫感,时不我待,再宣传,再动员,再发动,狠抓关键措施落实,提升综合防效,真正形成统防统治、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力争夏粮首战告捷。

下阶段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加强病虫监测预警,跟进防控技术指导,在做好自我防疫的同时踏田指导,并对全市小麦穗期病虫害防控工作进行督导,确保防控不留死角,全力打好小麦后期病虫害防控保卫战。

会议还就加拿大一枝黄花防控和农药使用强度等工作进行了布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