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三农

张家港市积极推进大豆生产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5-23 15:38:15访问量:字体

大豆是我国重要的粮油饲兼用作物,与国家粮食安全息息相关,多次被列入中央一号文件,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将稳定大豆生产列为重要内容之一。

为稳定我市大豆生产面积,根据苏州下达我市大豆生产目标任务,市农业农村局下发《关于下达2022年粮食、大豆生产目标的通知》,将大豆生产任务分解到各镇(区、街道),在保障粮食生产面积的基础上,尽可能扩大大豆等油料作物生产面积,充分发挥大豆改良土壤的作用,提倡优先在复耕复垦等新增田块种植,力争全年完成大豆播种面积1万亩。

为更好地做好全市大豆生产工作,结合我市实际,印发了《关于推进大豆生产的指导意见》,成立了大豆生产推进领导小组和指导专家组。市农业农村局印发了《夏大豆高产栽培技术明白纸》及《大豆-玉米带状符合种植技术明白纸》。

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是采用玉米大豆带状间作套种,充分利用高位作物玉米的优势,扩大低位作物大豆的受光空间,实现年际间交替轮作,达到适应机械化作业、作物间和谐共生、协同增产的一季双收种植模式。是2022年农业农村部在扩大大豆油料生产中力推的最主要技术措施。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和扩种大豆、油料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促进粮食油料协调发展,相关技术部门通过前期征求意见及实地考察,拟在锦丰镇光明村开展大豆-玉米带状符合种植技术示范试验。

下一步,我市将做好大豆种植面积摸底工作,持续做好粮食和大豆生产技术指导,夯实全年粮食丰产丰收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