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三农

机收减损助推夏粮颗粒归仓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5-25 09:00:16访问量:字体

为加快推动谷物机收减损技术推广应用,全力提升粮食收获质量,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宣贯机收减损技术应用,为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保驾护航。

一是强化技术培训。创新线上培训方式,利用微信群和“港城农机”微信小程序等网络平台,积极宣传培训机收减损相关技术。

二是强化技术指导。组建农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成立4个农机技术服务指导小组,分组分片区开展机收减损技术指导服务,不断规范机手作业方式方法,提升机手作业质量水平,降低小麦机收损失率。

三是强化政策宣传。通过发动机收减损倡议、发放技术宣传资料、现场观摩等方式,引导机手牢固树立“减损就是增收”意识,为机收减损营造浓郁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