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三农

南丰镇召开2022年农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村农业社长专题工作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2-08-30 17:18:27访问量:字体

8月30日下午,南丰镇召开2022年农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村农业社长专题工作会议,各村农业安全员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水稻穗期病虫害防治会议精神,就现阶段南丰镇水稻穗期病虫害防治重点工作作了简要部署,并对水稻后期管理、安全生产、外侵生物防治等工作进行了培训、答疑。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稳定粮食生产、确保粮食安全是农业生产的底线。水稻穗期病虫防治工作是关键有很强的时效性,是当前农业生产管理的急事要事,是确保水稻丰产丰收的关键措施。针对今年水稻穗期防治面临的形势,要引起足够重视,决不能掉以轻心,做到破口一块用药一块,坚决打好今年水稻穗期病虫害防治攻坚战,以确保全年粮食稳产、农户增收。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扩大宣传。目前,水稻穗期病虫马上进入防治的关键期,要进一步落实“属地责任、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层层细化防控责任,确保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不出现任何纰漏。要充分发挥专业服务组织的主导作用,广泛动员各类植保社会化服务组织投身到穗期防控工作中来。镇农服中心、各村农业社长要密切关注好天气情况,及时发布防治信息,加大农药集中配送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种粮农民防治的针对性和专业组织主动防治的积极性,确保南丰镇秋季水稻稳产稳收,助力全市粮食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