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三农

我市举办林果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技术培训暨现场演示会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8-29 14:09:48访问量:字体

为加快推进江苏省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工作,进一步发挥林果产业机械化示范基地标杆引领作用,8月24日,2022年张家港市林果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技术培训暨现场演示会活动在善港农村干部学院、张家港市神园葡萄科技有限公司举办,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戴玉胜,局属相关科站、各镇(区、街道)农业部门有关负责人、农机管理员、农机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大户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培训邀请江苏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钟志堂副站长、江苏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马拯胞副主任为学员授课,两位专家分别围绕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无人化及绿色环保智能农机装备与技术、林果标准园建设要求及林果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进行授课,为我市特色农业(林果)机械化示范基地及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创建提供了技术指引,得到广大学员的一致好评。

演示观摩环节,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围绕葡萄生产机械化施肥、旋耕、除草、植保、枝条修剪与粉碎等主要环节进行讲解,现场演示了履带自走式撒肥机、大棚王拖拉机配套旋耕机、履带自走式果园升降平台、电动剪枝机、履带自走式枝条粉碎机、手推式割草机、乘坐式割草机等多款绿色化智能化农机装备。演示过程中,技术人员还针对苏州市特色农业机械化示范基地经验做法作了分享,为2022年度特色农业机械化创建主体提供了经验参考。

本次培训为我市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及特色农业机械化示范基地创建提供了技术参考,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下一步,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将紧紧围绕农业机械化全程全面、农机装备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趋势,开展各类技术培训、技术推广活动,着力推动我市农业机械化向全程全面高质高效转型升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