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三农

冶金园(锦丰镇)举办“党建联盟聚合力美美乡村共发展”村村联盟项目暨红领“盟计划”签约仪式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2-08-31 13:09:37访问量:字体

近日,“党建联盟聚合力美美乡村共发展”村村联盟项目暨红领“盟计划”签约仪式在锦丰镇常家村举办。冶金工业园组织人事局局长丁建东,锦丰镇副镇长、合兴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涛,经开区(杨舍镇)塘市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李巷村党委书记陈云,大新镇龙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爱忠,锦丰镇常家村党委书记钱萍参加活动。

活动前,各联盟单位共同参观了常家村史馆。该馆从“红色精神”“崇文重教”“兴业富民”“发展变迁”四个方面讲述了常家人的奋斗史。通过现场感受时代发展脉搏,激发党员干部立足村村联盟、合力建设美美幸福家园的干劲和热情。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党建联盟聚合力美美乡村共发展”村村联盟项目。常家村党委书记钱萍介绍红领“盟计划”村村联盟项目。

据了解,该项目致力于打通跨镇村村融合渠道,杨舍镇李巷村、大新镇龙潭村、锦丰镇常家村三村将组成联盟,构建“跨镇式”村村联盟框架体系,通过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不断的“红色动能”。

活动中,李巷村民情小店、龙潭村海棠微家、常家村史馆三处党建阵地结成一条初心之旅,各联盟单位共同组织宣讲员成立一支联盟宣讲团,讲好初心故事,弘扬红色主旋律。锦丰镇副镇长、合兴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涛为宣讲团授牌。

龙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爱忠,李巷村党委副书记徐琼分享农村基层治理工作中的特色亮点。经开区(杨舍镇)塘市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李巷村党委书记陈云,大新镇龙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胡爱忠,锦丰镇常家村党委书记钱萍进行联盟签约。

此次签约为联盟各村提供了一个党建共建、互通互助的平台,开启了村村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发展的基层治理新模式。联盟的成立,不仅是各村携手共进、密切合作的重要途径,也为“跨镇合作”模式推动强村富民、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重要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