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三农

张家港市入选第三届“县乡长说唱移风易俗”优秀节目展演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9-09 16:13:31访问量:字体

9月1日,第三届“县乡长说唱移风易俗”优秀节目展演在北京举办。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焕鑫出席展演并致辞。

今年4月以来,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启动了第三届“县乡长说唱移风易俗”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有近200个县乡策划排演了移风易俗说唱节目,在村广场、文明实践站及网络上进行了演出、传播,受到了农民普遍欢迎。此次参加展演共11个优秀节目,张家港市凤凰镇河阳山歌表演《河阳山下唱新风》在100多个节目中脱颖而出,作为江苏代表进京展演。

近年来,张家港市凤凰镇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移风易俗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创建工作,因地制宜一体推进,大力营造“弘扬新风正气、远离陈规陋习”的浓厚氛围,让“高颜值”的江南美凤凰“气质”再提档。凤凰镇作为苏州特色文艺创作基地,运用国家级非遗——河阳山歌曲调,融合变化河阳宝卷原有阿弥调式创作了山歌说唱作品《河阳山下唱新风》。该曲目以弘扬传统美德、阻止陈规陋习为主题,围绕倡导勤俭节约、婚事新办、丧事简办、洁美乡村等文明风尚,结合在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年轻抗疫夫妻婚事简办的真实案例创作而成,展示近年来凤凰镇在推动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进程中的建设成果,展现了文明和谐新凤凰的美好图景。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让文明之风吹进每一位群众心里,不断涵养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