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三农

张家港市多地入选全民健身基地榜单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2-09-09 16:14:31访问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公布“2022苏州美丽乡村健身公园”年度榜单和“2022年苏州市农民体育基地”名单,张家港市共有4个健身公园、5个农民体育基地上榜,数量位列第一。

“2022年度苏州美丽乡村健身公园”榜单中,南丰镇“魅力永合”健身公园、锦丰镇沙洲新城滨河公园、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兴社区WOLL森林自然营地锦丰镇福利村红色健身公园入选;在“苏州市农民体育基地”名单中,凤凰镇(苏州市农民足球基地)、金港镇东山村(苏州市农民石锁健身基地)、锦丰镇(苏州市农民乒乓球基地)、杨舍镇(苏州市农民广场舞基地)、杨舍镇善港村(苏州市农民自行车基地)、凤凰镇(苏州市农民足球基地)入选。

南丰镇“魅力永合”健身公园:位于南丰镇永联村,是集村民健身娱乐、民主议事、群众活动中心于一体的开放式主题健身公园。

锦丰镇沙洲新城滨河公园:位于一干河沙洲新城,以体育健身为重要元素,与自然生态融为一体,呈现“一河两岸”综合性滨水体育休闲带。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常兴社区WOLL森林自然营地:内有印第安帐篷、森林萌宠、森林钓场、皮划艇、真人CS,是一个融合自然生态之美与休闲娱乐互动的新型公园。

锦丰镇福利村红色健身公园:依托老围埭厚重的历史记忆,坚持红色引领,着力打造“红色文化”品牌,兼具绿色生态、全民健身、文化宣传等特色。

凤凰镇(苏州市农民足球基地):通过不断探索实践,打造成集青少年足球赛事、足球教育培训、相关产品研发、足球观念交流、亲子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全国一流青少年足球运动和健康休闲地。

金港镇东山村(苏州市农民石锁健身基地):基地包含非遗石锁传习所、袁家巷健身步道、月湖里羽毛球场等阵地。曾获评“苏州市非遗代表性项目、张家港市首批非遗传习所”等荣誉。

锦丰镇(苏州市农民乒乓球基地):乒乓球运动是锦丰镇的传统群体项目,基地曾成功承办“鲁能杯”乒乓球超级联赛、“谁是双打王”乒乓球双打大赛等大型赛事,并创办了我市唯一的少年业余乒乓学校——合兴小学业余乒乓学校。

杨舍镇(苏州市农民广场舞基地):杨舍镇以农民体育助力乡村振兴,汇聚形成了共同推动广场健身舞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连续三年承办了全国广场舞大赛,曾获中国广场舞大赛(决赛)二等奖、全运会广场舞分项农村乡村组二等奖等奖项。

杨舍镇善港村(苏州市农民自行车基地):船坞里农民自行车基地位于杨舍镇善港村船坞里,是以“骑行运动和田园耕读养生”为特色,倡导新生活方式的时尚运动体验休闲基地。

近年来,张家港市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和全民健身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全民健身融合起来,让广大农民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增强体质、改善精神面貌,促进农民全面发展、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