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三农

南丰镇建农村“面、线、点”立体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2-09-15 09:28:10访问量:字体

今年以来,建农村以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和美建农为目标,围绕村容村貌提升、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面上抓推进、线上抓提升、点上抓示范,立体化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一是上抓推进,深化工作举措。把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全力构建领导挂钩、村委推动、干部联村、群众参与的人居环境治理体系。把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村党委重点工作,每周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截至目前,累计解决村民家前屋后乱堆放、绿化带垃圾等问题500余项。

二是线上抓提升,全力集中整治。在干部联村的基础上采用网格化管理,通过成立3支村组人居环境整治小队,分片分户负责清洁区域对入村主干道、河道、家前屋后、公园广场、绿化带等场所进行全方位清扫整治。截至目前,开展全域覆盖大扫除,清洁家园防疫情爱国卫生活动月五大行动大扫除”“人居环境夏季战役18集中整治活动。

三是上抓示范,突出群众参与。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四德积分管理体制及村民议事会议题,建立群众参与、群众受益、群众监督的共建共享机制。成立人居环境考核小组,每季度按考评内容对农户进行考核打分。同时为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建立奖惩机制,实现环境整治外在美内在美转变,目前,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达标户占比已达9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