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三农

张桂玉:南丰镇农村里的“监督员”

张桂玉:农村里的“监督员”

来源:张家港市南丰镇发布时间:2022-09-16 10:14:48访问量:字体

张桂玉是建农村一位勤劳俭朴、善良的农家妇女,默默无闻地恪守着“百善孝为先”“孝为百行首”的人生格言,她以实际行动为家庭其他成员做出了表率,赢得了邻居和亲朋好友的称道,同时也塑造了一个“现代孝廉”的典范形象。如今,她在村民小组长和卫生“监督员”的岗位上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

作为村民小组长的张桂玉像是大家的“大管家”,整天忙忙碌碌,对于组里每一户村民的家庭情况都可谓是“了如指掌”,谁家老人生病了、孩子要找工作了张桂玉总能掌握“一手消息”。村民们有急事、难事也总爱找张桂玉想办法、出主意。

2018年村里打造“和美乡风志愿岗”,张桂玉了解情况后,到村民主动提出了将自己家作为民情岗,成为了2组的“民情中转站”。2021年,民情岗升级,成为了村里收个“廉情监督站”,张桂玉说有些村民不好意思直接和村里提建议、说想法,他们就和我说,我来帮他们转达给村委。

此外,张桂玉还是村子里的卫生“监督员”。绿化带、河道坡岸、公园、健身场地,垃圾分类收集亭,每天都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以及她的小水桶。起初,村民看到她拎着水桶总感觉很奇怪,张桂玉说“我经常走走看看,健身器材、宣传栏上有脏的我随手就能擦干净。”

对于“监督员”这项工作,张桂玉力争做到“一丝不苟”,保洁员是否准时到位,是否把包干的区域清扫干净,对一些死角地带,她带领保洁员一起打扫。在她的“监督”下,各保洁员各司其职,分工负责,保洁工作做的细致到位,村子里的天更蓝了、水更绿了、环境更美了。她总是说:村容村貌是一个村的“面子”,村里把这件事交给我,就是对我最大的信任。村子干净整洁,不仅大家住着舒心,走出去脸上都有光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