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三农

大新镇告农户书

来源:张家港市大新镇发布时间:2024-03-12 13:12:59访问量:字体

随着气温的逐步回升,杂草将进入快速生长期,草害发生等级将持续上升,如不尽早防除,将直接影响到今年的夏熟丰收。为此,辖区农户要高度重视,积极做好麦田杂草春季防除的宣传指导工作,克服过年晚、春季化除适期短的困难,督促外地大户及时返港,抢抓春季晴好天气开展防控。

、化除技术

1.防除对象:二、三级草害田。用药时可见草打草减少农药使用量,节省农本。

2.防除时间:掌握在春季日均气温5°C以上的晴好天气用药,小麦拔节后禁止使用任何除草剂。

3.防除方法:以禾本科杂草为主的小麦田,选用3.6%二磺·甲碘隆水分散粒剂或5%唑啉草酯乳油或25%环吡·异丙隆可分散油悬浮剂以阔叶草为主的小麦田,选用20%双氟·氟氯酯水分散粒剂或20%氯氟吡氧乙酸乳油;对禾阔杂草混生的小麦田,选择禾阔除草剂混配使用。做好36%二氯异噁草酮悬浮剂等新型药剂的示范应用。

二、注意事项

1.确定田间草相,科学选择药剂,注意用药量和用水量,采用二次稀释法配药,均匀喷雾,避免重喷和漏喷。

2.避开低温寒流和大风天气,选择在晴暖天气进行化除;用药时注意风向,防止药液飘移,对相邻田块的油菜、蔬果等产生药害。

3.药械要彻底清洗后方可移作它用,以免造成间接药害;严禁将残液倒入沟渠河道内。

4.做好废弃包装物的回收。

                                                                                                        大新镇农服中心

                                                                                                          2024年3月1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