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三农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开展“3·15”农资打假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4-03-15 17:10:46访问量:字体

春耕备耕的重要时节正是农资供应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规范张家港市农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违法行为,维护广大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全市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粮食安全,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结合“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会同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张家港市供销总社等职能部门,于3月14日开展农资打假联合执法检查行动。

宣传引导有温度。在联合执法行动中,坚持“谁执法谁普法、谁监管谁普法”的原则,执法人员对前来购买农资的群众现场开展普法宣传,传授辨别真假农资的小技巧,增强农民群众的维权意识,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失。同时,执法人员也向农资经营门店详细解读禁限农药名单,签订诚信经营承诺书,引导农资经营门店守法经营、诚信经营。

执法检查有力度。在经营门店,执法人员对门店销售的种子、农药、肥料等产品的有效期限、备案手续等是否合法合规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生产经营假劣种子、农药、兽药的问题,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和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等问题,确保农户春耕生产用上放心农资。在兽药生产企业及饲料添加剂生产企业,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落实兽药GMP和兽药GSP制度情况,是否存在擅自改变组方、违规添加禁用兽药或人用药,兽药标签和说明书扩大使用范围等违法违规行为;严查无证生产经营、生产经营假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在饲料中添加禁用物质和其他不在《饲料原料目录》《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药物饲料添加剂品种目录》中的物质、违反限制性规定使用饲料添加剂等违法违规行为。在农机经营门店,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农机销售经营是否持证经营、销售的农机产品是否具有相关部门的质量认证、操作使用和安全生产性能是否可靠、质量承诺是否兑现、售后服务是否落实等行为。

隐患排查有精度。为营造安全的农业环境,防止出现农业安全事故,在联合执法活动中,执法人员深入农资经营门店、饲料添加剂原料库、农机经营门店等地,对现场的安全管理、仓储管理等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仔细检查,同时对安全警示标语、消防设施设备等基础设施进行安全排查。

此次联合执法检查为营造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农资市场消费环境起到了较好的作用,为春耕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接下来,张家港市相关职能部门将持续关注农资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把好农资质量关,确保春耕备耕不松懈、农业生产不误农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