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三农服务 > 三农

我市召开2024年度水产工作会议暨渔技人员培训会议

来源: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发布时间:2024-03-25 16:53:27访问量:字体

322日,张家港市水产站组织召开全市2024年度水产工作会议暨渔技人员培训会议,研究部署水产条线重点工作,为基层渔技人员充电续航,推动全市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市水产站全体工作人员和各镇区(街道)水产技术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水产站站长聚焦现代渔业高质量发展,结合上级要求、本市实际,从六个方面作出工作部署。一是加强协调配合,科学规范开展渔业统计,以信息化赋能渔业生产管理服务;二是突出长治长效,持续推进高标准池塘长效管护,保障水产养殖经济和生态效益双丰收;三是坚持守土有责,杜绝松劲懈怠思想,坚决打赢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攻坚战;四是守护生态底色,认真落实尾水达标排放和清淤登记备案制度,以绿色发展守护碧水长流;五是讲求科学严谨,注重实际实效,稳妥推进实施水生动物疫病防控等项目实施;六是筑牢发展屏障,做好安全生产等相关工作。

当前正值水产养殖春放春养关键期和水产品质量安全整治攻坚期。培训会上,市水产站高级工程师杨正锋就抓好越冬鱼病科学防治、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进行专业细致的讲解,对基层科学开展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

会上,各镇区(街道)还就全年重点工作、辖区渔业发展思路进行了探讨交流。

下一步,市水产站将继续将重心往下沉、服务送上门,力量前移做好春季鱼类病害防控,直奔一线指导养殖主体科学投放苗种,有力有序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开展,全力保障全市渔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