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长江防洪工程管理处:预降内河水位 打好汛期“防御战”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0-07-21 14:14:07访问量:字体

一干河水利枢纽正在开闸放水。 陈佳琪 摄

我市气象局于7月20日9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市长江防洪工程管理处高度重视并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的防御工作,抓紧落实各项措施,全力确保度汛安全。

7月20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一干河水利枢纽,只见水利枢纽正常开启了闸门,河水正不断地向长江外排。据了解,受到前期暴雨的影响,我市内河水位不断提升,但受落潮影响,长江水位目前是低于内河水位的,各沿江闸站正全力向外排水。

昨天上午的一次强降雨,虽然来势汹汹,但对全市防汛整体影响不大。目前,长江低潮水位处在3米以下,我市各通江干河可正常排水。“从6月10日左右开始,我们连续对干河进行预降水位,也为近期的大暴雨情况做了提前准备。”市长江防洪工程管理处涵闸科负责人施江峰说。

同时,为了应对近期的强降雨及洪峰等情况,市长防处工作人员通过“两班倒”进行值班,做到24小时待命。“现在监测人员、工程队、机电抢修队都是全程待命,一旦出现险情,我们会立即出动维护。”施江峰表示,接下来,市长防处将继续盯守水位及视频系统,防止长江水倒灌,确保全市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